close

上面那句話,是網友說的。
身為國中教師的他,講出了這番至理名言。

但我要說的是:
話說那個作文能力阿,
真的不是你的錯。

根據我的瞭解
每天回到家之後
小孩的腦袋就會把今天學到的程式給他按叉叉關掉
然後遇到放假的時候
整個就是開機重來
遇到寒暑假的話,經常是整個給他Formet過的狀態來學校的

所以,遇到這種公家用硬碟
(我都這樣稱呼我們學校電腦,每次開機都乾淨的跟什麼一樣! 什麼瀏覽過的資料都不會留下)
真的不用那麼認真自責...


米米我自己的經驗是,我們四個老師同一個辦公室,我教三年級

好不容易教了一年,把小朋友交給四年級老師
結果他拿學生作品給我看...就是都不會,整個慘不忍睹
然後他又教了一年
把小朋友交給五年級老師
然後他拿學生作品給我們看...還是都不會,整個慘不忍睹
然後他又教了一年
把小朋友交給六年級老師
然後他拿學生作品給我們看...還是都不會,整個又慘不忍睹

整個過程超級像不斷複製貼上的啦~~~~~~~


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難?
就是三原色而已阿....

然後紅加黃變橘,紅加藍變紫,黃加藍變綠...就這樣而已...


所以我這個年度改變作法,整年不管什麼作品
我都一直在強調這些東西
無時無刻都在講
到目前為止效果很好
就跟吃飯睡覺看電視一樣
只要一轉到米米老師頻道
就是轉播這個
不管是在撥球賽我猜還是命運好好玩
背景音樂都是這些東西
所以大部分學生都還記得
 

不過接下來,老師的大敵「暑假」就會出現
到時候有多少學生又重灌他的腦袋
就不是我能控制了....











 然後我想要講一件事情。
昨天我說的,關於楊先生的事情。
有人說,他超不爽的!
但是,為什麼不爽?不爽什麼東西?站在什麼立場不爽?

身為一個老師,我只能說,你主賓語都不清楚,前後句也沒出來,到底想要表達什麼?

身為禹哲資深內地飯,也許是想要表達我說楊先生很紅,而沒有說禹哲很紅,所以不爽?
還是你想要說,其實內地人都知道他,只是用語間說不知道,來表示對禹哲無上的支持,而我無聊跳出來講,所以不爽?
或者是說,對於我這樣曖昧的解釋很不爽?
還是說,只有我知道這樣的事情,兩邊有資訊不同步的現象,所以不爽?
..........

當然,在看到這篇回文的時候,我的腦袋閃過不下數十種答案,但是對方語意不明,我真不明白是哪種。
不管是那一種,我都覺得問題不在我本人身上,而是在於溝通不良。
我不懂你的想法,你也不明白我的意思。

我真的可以算的上是非常非常只看的到偶像優點的飯了,不管他做了什麼,我都會很認真的往他的好處想,絕對不會為他找壞台階,就算是這麼厲害這麼有骨頭可以挑的蛋炒飯,我也還是首播重播只要播就看。

但我覺得我說的沒有錯,楊先生和林先生,的確是比咱們禹哲更有話題性,而且也真的是非常非常會唱歌。
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,有人喜歡三大男高音,有人喜歡鄧麗君。不能把同標準套在不同人身上。我並沒有說禹哲不會唱,我只是說對方很會唱。

內地的飯覺得為什麼楊先生票數可以這麼高,我真覺得這真的是沒有辦法的事情。因為他在台灣就真的是很紅,不管他到那裡、做什麼,即便是犯錯要罰做公益,還是非常多人圍觀支持。
我自己也有朋友是楊先生的飯,也會和朋友交流楊先生和林先生的歌,我真不覺得我有那句話說的不對。

溝通不良是阻止人類進步的一大成因,而且也會令人為之不舒服。
我承認今天我是因為這件事情睡不著。




順便說,我其實真的很想去看超感應...可是我姊姊都不陪我~~~
他說怎麼不看搞笑片...
不知道台中德安用哪張信用卡買票比較便宜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bab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